长春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健康管理  党建工作  法律规章  预防保健  联系方式 
 
  健康教育
 常见病防治 
 健康处方 
 日常生活保健 
  热点信息
 
日常生活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管理 > 日常生活保健 > 正文

 

预防控制肠道传染病

2016-10-25 11:17   审核人:

肠道疾病是由肠道致病菌引起的一组急性传染病。它包括霍乱、伤寒、痢疾等,夏秋季是本病得多发季节,本病以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为特征。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烈性肠道传染病。症状有剧烈呕吐腹泻,大量水分丢失易发生休克,如不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   

伤寒:是由伤寒杆菌经消化道传染而发生的急性传染病。症状持续发热,相对缓脉,全身不适腹胀、腹泻;同时可出现神经症状,皮肤可出现淡红色玫瑰疹等。   

菌痢:是由痢疾杆菌所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症状为腹痛、腹泻、脓血便、发热等,严重者可出现感染性休克或中毒性脑病。   

肠道传染病的预防关键要做到以下几点:   

1、不吃生冷食物,生吃的水果及述要彻底清洗干净。   

2、不喝生水,保证饮用水及水源不被污染。   

3、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做到饭前便后要洗手。消灭蚊蝇。   

4、发现病人及时就近隔离治疗,专用餐具,用后消毒,对排泄物要及时消毒后处理。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1   长春大学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431-852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