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健康管理  党建工作  法律规章  预防保健  联系方式 
 
  健康教育
 常见病防治 
 健康处方 
 日常生活保健 
  热点信息
 
健康处方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处方 > 正文

预防控制传染病的具体措施

2016-04-08 09:38   审核人:

一、在院长领导下成立传染病预防控制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学校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工作。 

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实施办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针对学校实际情况和传染病的流行特点,督促有关部门进行防治工作的实施。 

三、利用健康教育课、校报、校园广播及健康教育专栏,定期、不定期进行传染病知识宣传工作,使广大同学加深对传染病知识了解,使之更好地顸防传染病发生。 

四、根据实际情况对学校食堂、公寓、教室等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督促落实各项卫生措施。 

五、坚持每年为在校生进行体检制度,及时发现和进行管理传染病患者,防止传染病传播。 

六、严格执行传染病报告制度,发生传染或不明原因疾病暴发流行,立即逐级上报行政管理部门和卫生防疫部门,并积极配合疾病控制机构做好处理及控制工作。 

七、从新生入学开始定期为每位同学接种甲肝、乙肝、麻疹、风疹疫苗及结核菌索试验,特殊专业接种森脑疫苗,在自愿的基础上接种流感疫苗。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1   长春大学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431-852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