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健康管理  党建工作  法律规章  预防保健  联系方式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医院动态 
  热点信息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长春大学校医院南阳村第二次扶贫义诊


2017-11-23 08:02   审核人:

为了切实贯彻执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长春大学校长李志瑶、党委副书记童猛、副校长陈煜平、张代治带队与各部门中层领导成员一行30多人组成慰问队再次来到延吉和龙市抚松镇南阳村帮扶村,深入精准扶贫,开展精准扶贫和义诊活动

义诊医疗队由校医院书记、院长带领内科、外科、药房、护理、检验、电诊医务人员骨干组成,同时根据第一次扶贫义诊的经验有针对的准备捐助物资和随行医疗器械,于20171126时乘车出发前往南阳村开展为其2天的送医送药送卫生科普知识第二次扶贫义诊帮扶活动。

义诊受到南阳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宣传,南阳村村民早就接到了村委会的通知,纷纷表示大家都盼着长春大学医务人员的第二次义诊活动,义诊地点依旧设在南阳村委会办公室。


下午13时到达南阳村村委会,村委会便围满了前来看病的村民,医务人员不辞路途辛劳,便立即开始接诊群众,认真听取村民的病情,给患病村民制定治疗方案,开展健康宣教育。义诊现场医务人员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村民,为确保每位村民就诊后不带着疑问离开,保证帮扶行动落到实处,真正帮助每一位需要的村民。医务人员细致地询问病史,仔细查体、询问患者的生活习惯,耐心细致解答患者问题,对患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病情,依据病症免费发放药品,详细交代药物的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让贫困地区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医疗诊治和帮助,受到广大村民一致好评。

同时魏复季书记和樊海涛院长通过上一次义诊了解到3家行动不便的精准扶贫对象,病情复杂并且较重,立即带领一组医务人员上门为其复查、诊疗,并对症发放药品。3家精准扶贫对象表示他们都盼着长春大学医院医疗队的到来,解决了他们看病难的问题。


长春大学校长李志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按照有关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切实将精准扶贫工作做为一项长远工程重抓实抓,带领当地群众早日脱贫。和龙市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表示,义诊活动定位好,贴切十九大精神当前工作主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南阳村作为我市的边远贫困乡镇,有大量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因为家庭贫困或者交通不便,无法及时进行体检,这样的义诊无疑是给村民们送来了春日的温暖。

此次义诊,共接诊病人70多人次,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发放药品20多种价值3000余元,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筛查高血压患者40多人,糖尿病患者10多人,心脑疾病患者30多人。


通过此次义诊,进一步拉近了政府与百姓的距离,增进了帮扶对象之间的感情。把精准扶贫工作与医疗义诊活动紧密结合,集中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缺医少药问题,极大的发挥了医疗、医保工作在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的作用,有力助推了健康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此次活动医务人员牢记党的十九大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砥砺奋进,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更切实地为百姓服务,把基层工作,做好、做实。是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深入实践。院领导表示义诊是最接地气的活动,南阳村与我们已经成为一家人,这里有我们惦记的亲人,今后我们要常来勤来,真正让贫困群众得到了实惠。

长春大学医院

                                2017113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1   长春大学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431-852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