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健康管理  党建工作  法律规章  预防保健  联系方式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医院动态 
  热点信息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长春大学医院到南阳村扶贫义诊


2017-09-06 10:53   审核人:

为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切实改善贫困村群众医疗救助保障水平,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医疗服务。长春大学党委书记赵骥民、副书记魏秀云、副校长刘多亲自带队与各部门中层领导成员一行30多人组成慰问队,赴和龙福洞镇南阳村开展义诊和扶贫工作。

为了做好这次扶贫义诊活动,医院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成立了以书记、院长、内科、外科、药房、护理、检验、电诊共计8名医务人员骨干义诊医疗队,同时准备捐助物资和随行医疗器械。

一到南阳村,大家不辞路途辛劳,在党委赵书记带领下开展入户慰问,与包保村民座谈,详细询问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并逐户通知义诊服务活动,做到一村不丢,一户不落,一人不少。

走访结束后医院魏书记、樊院长连同医务人员第一时间与当地镇医院院长充分沟通了解南阳村村民健康情况。

9月1日上午扶贫义诊活动在南阳村政府正式启动,长春大学党委书记亲自参加了启动仪式,开展为期3天的送医送药送卫生科普知识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南阳村政府的大力支持,义诊地点就设在了南阳村委会办公室。

9月1日一早南阳村委会便围满前来看病的群众,义诊现场医务人员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群众,为确保每位村民就诊后不带着疑问离开,保证帮扶行动落到实处,真正帮助每一位需要的村民。医务人员细致地询问病史,仔细查体、询问患者的生活习惯,耐心细致解答患者问题,对患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病情,依据病症免费发放药品,详细交代药物的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此次义诊,共接诊病人100多人次,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B超,发放药品20多种,价值5000余元,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筛查高血压患者50多人,糖尿病患者20多人,心脑疾病患者30多人。医疗队还在驻村书记陪同下对行动不便的5户重病患者上门为其诊疗,并对症发放药品。

义诊过程中,护士长在给一位老年患者用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时发现患者血压190/100mmHg,考虑其高危性,立即与接诊医生沟通,接诊医生得知后用手动血压计反复测量多次,立即给予降压处置,待血压平稳,才让患者离开。医务人员认真严谨,协调有序的态度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就诊患者,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村民普遍反映,我们这里很偏远,难得到县城里去看一次病,到城里去做个检查,来回要花上一天时间,今天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医院诊治和帮助,真是太好了,纷纷表示感谢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8名义诊成员,就有5名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实践,是“五创五强”工程的具体实施。院领导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根据需要开展此类活动,真正做到把健康带到村民家中,把温暖送到村民心中。

                                                                                                    长春大学医院

                                                                                                    2017年9月3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1   长春大学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431-852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