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健康管理  党建工作  法律规章  预防保健  联系方式 
 
  健康教育
 常见病防治 
 健康处方 
 日常生活保健 
  热点信息
 
日常生活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管理 > 日常生活保健 > 正文
清洁不对让疾病趁虚而入:揭秘人体最脏部位
2016-04-13 10:37   审核人:

人体有五个细菌最多的角落,如果不注意卫生,坏细菌便会招惹事端。在感冒和病毒肆虐的春天,给身体来个大清扫吧,把有害健康的“坏房客”赶走,给身体一个明亮通透的环境。

 

清洁不对让疾病趁虚而入:揭秘人体最脏部位

一、鼻腔

一个一个擤鼻孔

鼻腔是人体唯一不闭合的器官。有研究显示,鼻腔一天24小时呼吸空气达15000升之多,空气中大量的粉尘和细菌、病毒等都附着在鼻腔黏膜表面,导致鼻腔内细菌群有10000多种。当鼻腔长期干燥、过度污浊时,就可能影响人体健康。  

专家建议:空气污染严重时,戴口罩出行;鼻屎不要用手抠,可以用水软化之后擤出来;清理鼻涕,应该按住一个鼻孔擤另一个,交替进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1   长春大学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431-852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