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健康管理  党建工作  法律规章  预防保健  联系方式 
 
  健康教育
 常见病防治 
 健康处方 
 日常生活保健 
  热点信息
 
常见病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管理 > 常见病防治 > 正文
热热热!想摘口罩?专家:这三种情况还是必须戴
2020-05-15 10:57   审核人:

热热热!想摘口罩?专家:这三种情况还是必须戴

近日,全国各地气温上升,多地出现高温天气。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5日,华南“热势力”开始发威,多个省会级城市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空气湿度较大,体感十分闷热,需注意防暑降温。



天气这么热,口罩可以摘了吗?


  由于天气热,有些人在出门游玩时便摘了口罩。


  一方面口罩戴着不舒服,同时一路上要喝水、吃东西等,戴口罩不方便;另一方面有些人认为,现在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感觉没必要时刻都戴着了。


到底全国何时可以摘下口罩出门呢?


  钟南山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现在还不是摘口罩的时候!


  钟南山指出,现在国内外情况悬殊,中国由于采取了非常果断的措施,现在已步入疫情第二阶段,而其他一些主要国家还处在大暴发的第一阶段。戴口罩仍是很重要的自我防护手段,现在就提出不戴为时过早。不过,在疫情不严重的地区,人少的地方或空旷场所,倒不见得必须戴。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教授、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副组长栾荣生表示,以下三种情况,一定要佩戴口罩:


  第一,密闭空间内,如地铁、火车等地必须佩戴;


  第二,人群密集区,医院、学校等地均需佩戴;


  第三,密切接触,需要长时间与人密切接触者,需要佩戴口罩。


  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是低风险地区,但不等于没有风险。因此,当下公众仍要做好个人防控,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天气炎热,想吹空调怎么办?


  武汉大学健康学院张志将教授表示,空调的使用需要综合性评估。如果邻居中有新冠肺炎患者,则要谨慎使用。对于家用悬挂式或立式空调,使用前要评估进风口是否安全、清洁,并做好滤网和机芯的清洁和消毒。


  对于办公场所的中央空调,国务院已发布《关于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的通知》,对中央空调的运行管理做出官方指导。如果已知存在病例,一般不开中央空调。中央空调的使用,应结合空调的种类、供风范围和新风的取风口进行综合评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1   长春大学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431-852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