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健康管理  党建工作  法律规章  预防保健  联系方式 
 
  健康教育
 常见病防治 
 健康处方 
 日常生活保健 
  热点信息
 
常见病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管理 > 常见病防治 > 正文
大学生预防艾滋病须熟知的10条防艾基本常识
2017-12-05 08:08   审核人: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预防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主题——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1、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治愈的药物和方法,但可以预防。

2、艾滋病主要通过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

3、青少年是中国感染艾滋病数量上升最快的一个群体。性传播逐渐成为主要传播方式。

4、目前因性传播导致的新发病例占总新发病例的90%。男男性行为致HIV感染者持续增高。5、洁身自爱、遵守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6、正确使用避孕套不仅能避孕,还能大大降低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几率。所以,性行为前一定要使用安全套。及早治疗并治愈性病可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危险。

7、这些行为是HIV感染高危人群,吸毒者,性工作者,纹身,卖血,同性恋,不洁性行为或多性伴侣,未经检测血液或血液制品,与艾滋病患者有血液接触,消毒不严格的拔牙和口腔治疗,共用注射器,与他人共用剃须刀。因此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行为。

8、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abbr:HIV),即艾滋病(AIDS,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病毒,是造成人类免疫系统缺陷的一种病毒

,而艾滋病(AIDS)指的是艾滋病毒感染的最后阶段。人体在感染艾滋病毒2—10年甚至更久后,才会发展为艾滋病。所以,不是感染HIV就是艾滋病患者。

9、关心、帮助和不岐视艾滋病病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预防与控制艾滋病的重要内容。与艾滋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

10、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不分你我,人人有责。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1   长春大学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431-852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