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健康管理  党建工作  法律规章  预防保健  联系方式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医院动态 
  热点信息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0 08:55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员同志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加强党性修养。6月15、16日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和辽宁省博物馆参观。开展以“勿忘历史、居安思危、牢记使命、坚定民族自信,锐意进取” 主题党日活动。

15日下午13时校医院党支部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全体党员重温历史。在讲解员的一路引导下,同志们深痛感受到日本法西斯对我国犯下灭绝人性杀戮的罪行,居安思危;同时也深深怀念敬佩在民族危难时刻以生命之躯保家卫国的仁人。同志们驻足赵一曼画像、东北抗日联军塑像,向英雄致敬,表达了对抗日先烈的缅怀之情,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及身躯换来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他们捍卫了我们党的信仰,是他们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创造了人民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向先辈们致敬,向他们学习。

整个参观过程中每一个人都心情沉重,为中国人民过去受到的苦难感到悲痛。“当走出展厅,每个人心中都在滴血”同志们怀着沉重的心情纷纷表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落后就要挨打,振兴中华,人人有责”。极大的提升了同志们的爱国意识,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6日上午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辽宁省历史博物馆参观,辽宁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博物馆,是新中国建立的第一座博物馆,展厅22个。入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同志们参观了玺印、铜镜以及满族民俗展,明清玉器、明清瓷器展。了解远古时代我国达到的高度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

参观时大家不禁叹服古代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古代人能用简单粗陋的工具和他们的双手雕琢出的这一件件精致的稀世珍宝,正是我们现在所提倡的“工匠精神”的一种体现,与历代劳动工匠人民的智慧都是我们要敬仰和学习的。

在展厅内在支部魏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开展了古代文明史的知识问答赛,回顾了我国灿烂物质文明史,深入学习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从中体会到了历史的厚重感、文化的多样性,以及前人给我们留下宝贵遗产,激励了大家热爱历史、尊重历史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祖国有如此灿烂的文化而骄傲。通过与文物对话,大家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激励,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既提高了自身的人文修养,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大家以博物馆之行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矢志不渝地坚持文化自信。将继续弘扬智慧的中国人民首创、奉献精神,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积极作为。

参观结束,支部成员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想。支部书记魏复季说“重温历史,勿忘国耻,深深震撼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此次党日活动,提升了党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爱国意识,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从而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全体党员的整体素质。是一次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的集体活动。让我们铭记历史,勇往直前。全体党员更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核心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以切实行动展现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立足本岗努力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我校师生、服务患者的能力,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学生、为学校服务,为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06月16日

新闻来源:校医院 

采写:郭立秋

审稿:魏复季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1   长春大学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431-852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