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健康管理  党建工作  法律规章  预防保健  联系方式 
 
  健康教育
 常见病防治 
 健康处方 
 日常生活保健 
  热点信息
 
日常生活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管理 > 日常生活保健 > 正文

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


2019-09-20 14:56   审核人:

1.什么是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

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VCT)是指人们在经过咨询后对是否接受艾滋病检测做出选择和决定的过程,整个过程是自愿和保密的。咨询包括检测前咨询、检测后咨询、预防性咨询、支持性咨询和特殊需求咨询等。

2.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有什么好处?

通过自愿咨询检测,不仅可以尽早发现、及时治疗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为其提供心理支持,防止进一步传播;而且可以为询求者提供干预指导,促使其改变危险行为,降低感染危险和预防艾滋病的传播。

3.到哪里进行咨询和检测?

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都可提供免费咨询和艾滋病病毒抗体初筛检测服务.

4.哪些人需要接受艾滋病咨询检测?

1)有过不安全性行为者(如婚外性行为、多性伴、男男同性性行为等)。

2)与他人共用注射器静脉吸毒者

3)既往有偿卖血者(到非法采血点卖血 )怀疑接受过不洁输血,使用过未经严格消毒的针具注射的人。

4)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母亲所生婴儿。

5)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配偶、子女及生活密切接触者。

6)破损的皮肤黏膜,不慎接触到被艾滋病病毒污染的血液,体液的人。

注意:如果在受感染的头三个月内进行测试,是可能检验不到抗体的,此即所谓的窗口期,应在怀疑受感染三个月之后再进行测试才确定结果。

5.咨询和检测是免费的吗?

所有的咨询和初筛检测是免费的,检测结果也是严格保密的。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1   长春大学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431-852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