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健康管理  党建工作  法律规章  预防保健  联系方式 
 
  健康教育
 常见病防治 
 健康处方 
 日常生活保健 
  热点信息
 
常见病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管理 > 常见病防治 > 正文
入秋该如何避免过敏性鼻炎的侵袭
2016-09-02 08:34   审核人:

入秋之际是过敏性鼻炎的重发季节之一,主要与空调、冷饮等因素有关。那么秋季该如何避免过敏性鼻炎的侵袭,安稳度过秋高气爽的季节呢?   

1.不养狗不养猫,不用地毯,常洗被单,尤其是棉质家纺用品勤洗勤晒,用湿布擦洗家具。   

2.注意环境卫生。室内保持通风,降低湿度,消除室内霉菌也是重点。秋季,气候干燥,南方人多是尘螨过敏,故开空调前最好先清洗干净。   

3.做鼻子保健操。穴位(风池、百会、太阳穴、应堂穴、晴明、迎香)按摩能增加脏腑气血,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舒缓过敏症状。   

4.,注意饮食。尽量少吃精加工的食物,尽可能少吃糖类,避免高油、高热量。可以多食用能降低过敏概率的食物,过敏的人不要喝冰水,以免刺激诱发过敏。每天吃乳酸菌食品(酸奶),可缓解包括花粉症在内的过敏性鼻炎症状。   

5.进行体育运动提高免疫力。秋季可以游泳,可以训练身体适应冷水、湿度和温度,提高肺活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1   长春大学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431-852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