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健康管理  党建工作  法律规章  预防保健  联系方式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医院动态 
  热点信息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医疗队第四次扶贫义诊
2020-09-07 09:23   审核人:

按照学校党委扶贫攻坚工作部署,解决贫困村群众疫情期间就医难问题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8月30日校医院组建扶贫义诊医疗队次来到和龙市福洞镇南阳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时刻不忘学校精准扶贫点南阳村的抗击疫情工作,时刻牵挂着疫情期间南阳村村民的健康问题。为了做好扶贫义诊活动,医院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成立了以院长、内科、药房、护理、检验、电诊共计7名医务人员骨干义诊医疗队,同时准备捐助药品50余种,防控物资和随行医疗器械。8月30日一早校医院医务人员在院长带领下由长春大学出发,到南阳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经当地扶贫干部宣传通知,当地村民早早就在南阳村村委会排队等候下午13时医疗队一到南阳村,村委会便围满前来看病的群众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大家不辞路途辛劳开始工作,义诊现场医务人员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群众,为确保每位村民就诊后不带着疑问离开,保证帮扶行动落到实处,真正帮助每一位需要的村民。义诊中,医疗为每一名前来就诊的村民细致地询问病史,仔细查体询问患者的生活习惯,耐心细致的为村民们分析身体状况开处方对患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病情,依据病症免费发放药品,详细交代药物的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和用药指导,详细解答村民提出的健康问题。

 

高血压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开展了血糖血压监测、心电检查针对患病比较多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关节疼痛等,医务人员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饮食结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常识。

831日上午在南阳村党委书记带领下医疗队对行动不便的2户贫困户重患上门为其诊疗,并对症发放药品。村民谈到:我们这里很偏远,难得到县城里去看一次病,到城里去做个检查,来回要花上一天时间,今天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医院诊治和帮助,真是太好了,纷纷表示要感谢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共接诊病人80多人次,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发放药品50余种价值4000余元,发放口罩防控物资200多份。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不仅解决了疫情期间当地村民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同时还对新冠肺炎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的普及和改善居民健康状况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满足了村民在疫情期间就医和保健需求,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能力。

义诊结束在回来的路上医疗队成员纷纷总结不足和经验,表示下次我们这样的活动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和提高。通过此次义诊,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学科专业优势,服务意识,净化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强化作风建设,强化了工作凝聚力、战斗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吉林考察讲话精神”的深入实践。通过此次义诊将长春大学惠民政策传给最需要的基层群众,正做到把健康带到村民家中,把温暖送到村民心中。进一步的加深了精准扶贫村民与我们的感情,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就是要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校园防控一线的重要力量,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打赢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个战役”。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下,有信心协助好我校推进扶贫工作,做好卫生健康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长春大学医院

                           2020年9月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1   长春大学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431-852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