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健康管理  党建工作  法律规章  预防保健  联系方式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医院动态 
  热点信息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电影《长城》观后感
2016-12-27 10:03   审核人:

 

20161222-23日,校医院分工会观看了由张艺谋执导的贺岁饕餮巨制《长城》,影片汇集了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威廉达福、刘德华、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中外豪华阵容以及余心恬、刘冰、李亨等实力派新人演员出演。

 

   《长城》讲述了古代一支精英部队为保卫人类,在举世闻名的长城上演生死决战的故事。电影以五兽命名、五色区分都是对中国传统文化承袭和表现,展现了五军将士浴血奋战的气势。张涵予和鹿晗所在的熊军是近战部队,与饕餮短兵相接;景甜统领的鹤军如飞鸟捕食,从天而降力战饕餮;彭于晏率领的虎军将领,操控重型机关,巧借水力痛击饕餮;林更新统领的鹰军是一支弓箭部队,饕餮来犯时,万箭齐发如大雨倾泻而下;黄轩统帅鹿军,如疾驰在密林中的雄鹿,在饕餮群中杀出血路。五军将士协同作战,在长城上不同的战区配合行事,缜密运作犹如精密齿轮运转,全景俯瞰大气磅礴,震撼人心。

 

 

中国元素不仅能为电影增添美感和丰富的细节层次,也是电影故事的内核与根本。电影的背景设定在北宋时期,那时候中国的家国情怀也最强烈,他们为捍卫长城而战,不惧牺牲,无私无畏无影无名的无影禁军,是《长城》这部影片最为震撼人心的地方。张艺谋要用全球大片的方式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影片反复强调“信任”二字,以及各个兵种,将军与小兵,互相精诚协作,确实是中华文化中值得推崇和发扬的闪光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1   长春大学校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431-85250409